南浦歌未尽

[苏凰]回廊一寸相思地(九)

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归尘。”房内传来霓凰黯淡的声音,弋归尘握了握拳,强压下心里的疼惜,快步进了房,恭敬地抬手作揖,仍是如以往一般垂眸不语静待吩咐。霓凰在宫羽的搀扶下勉强撑起半个身子,她半靠在床头道:“宫羽,烦你去取些吃食,你最了解我的口味。”

     宫羽领命退下。

      房内的二人却静了好一些时候,霓凰看着窗外的晚霞,声音悄然响起:“你同他说了什么?”无人应答,霓凰是最了解弋归尘的性子不过,似乎也没想让他回答,又似乎知道他与那个人说了些什么,自顾自又道,“何必费心?你的心思我清楚,只是……有些事不必告诉他,不管是我的……还是小诺和笙儿,都不要提起。”

      弋归尘眉头蹙着,一言不发。霓凰见他没有答复,回神看向他,眼眸带笑:“归尘大哥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弋归尘不语,霓凰却未注意到他那一瞬的困窘和呆愣,只当他这个冰坨子不懂情爱,继而她笑道:“等哪日你有了喜欢的女子便会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弋归尘不语,抬眸冷冷地看着霓凰,霓凰只当他是恼了,因为以往提起他的婚事他总是以此当成她要赶他走的借口。霓凰笑着摇摇头,扯开了话题:“哎,躺了这几天,身子倒躺乏了。归尘,扶我出去走走可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江左盟府邸依山而建,翠竹丛生,四周自是清爽宜人,只是已近傍晚,身旁的景致是看不太真切了,只看见山下稀稀疏疏不断亮起的灯火,似乎还听得见笑语人言。

      霓凰看着这般,一时间叹道:“身置于平静,眼中却是万家繁华。这里虽是个极好的住处,终究还是太清冷了。”身边的人依然没有言语,只有手臂传来的温度提醒着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霓凰用余光扫了扫弋归尘冷峻的面容,和十九年前刚刚见到他时完全没有区别,如此,她不由得忆起往事:

     当年父王走得突然,却留下整个南境的危机,刚刚成年的她若说没有慌乱,那是假的,只是在外总要定住南境将士的心,故而她一撑再撑。只是就算有父王亲信扶持,终归还是有人不满她一介女流。南楚一路猛进,她手下却纷争不断以致军心涣散,眼看青冥关就要被攻破,她终于有些支撑不住。

      那日她在树林舞剑泄愤。她的剑术一向以华美闻名,犹如她的名字一样流华溢彩,那日却舞得稚如幼童,她一时恼怒索性也就向四周胡乱砍去,忽而想起这日父王离开恰恰满一个月,心中顿时悲伤不已,积压的所有愤懑委屈全然化作泪水肆意脸上。

      她耗尽气力,随手丢开剑,靠在树边嚎啕大哭。不知过了多久,她隐约听见脚踩落叶的窸窣声,正想运功防备,便听见: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是弋归尘。


     “不是叫你不要跟着我吗?”她嘟嘟囔囔。因为刚刚哭过,她不好意思地转身拭泪,抽了抽鼻子道:“你跟着就跟着吧,怎么还跟幽灵一样?”

     “我刚来。”

     “那,是他们又闹事了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杨将军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杨卫忠,当年不服她的人便是以他为首,这人在军中是鸡肋般的存在,但母家是云南名门望族,故而有人跟从。杨卫忠之死,在众目睽睽之下嗜酒而亡,无人非议。但此人一死,军中有反心的人倒是很快被她镇压下去,南境也守住了防线,不仅夺回所有城池,还大伤了南楚的元气。此战之后,她名正言顺地以藩主之名管理着南境。

      都道她是以一己之力支撑,可没人知道她身后隐匿的这个暗卫给了她多少帮助,那些血淋淋的,却又必须做的事无一不是弋归尘在替她完成。若说林殊是她精神的支柱,那弋归尘便是她身边实实在在的依靠。

      她十三岁那年的善举换来他近二十年的陪伴。如今,他已然年近四十,却还是孤家寡人。弋归尘,当真是她这一生亏欠最多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缓缓走着,不觉中来到一处院落。房内有人交谈着什么:

       “南楚?你疯了!你去南楚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游山玩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霓凰丫头怎么办?她现在是大梁皇后,若在南楚被发觉身份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何时说过要带她去?你在江左盟照顾好她,待她伤口痊愈护送她回京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不带她?哦,我知道了,你哪是去游山玩水,分明是想躲开她对吧。我说你这人怎么这般固执?明明是郎有情妾有意的好事儿,你偏偏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‘郎有情妾有意’?如今霓凰身份不同,你说话注意分寸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错什么了?霓凰丫头对你,我可是看得真真儿的,倒是你啊,你到底对人家是什么个意思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房内沉默良久,终于响起声音:“兄妹之情。”

      屋外的人听到这儿,微微笑了笑,走进了房内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
       《琅琊榜》中,最心疼霓凰这个角色,所以在这里我安排了弋归尘在她最难的时候陪着她。希望别被喷😂

评论(21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